三更半暝

又搁睏袂去

惦惦坐伫遐

敢若无魂有体

【雷安】只有我不行的恋爱(上)

歌就是脸红的思春期的,好听。


————————————————————





“我们分手吧。”
安迷修说完停下了脚步。他甚至没有敢回头,因为害怕看到雷狮脸上的表情。


“好啊。”


他猛地扭头,想说些什么,但是在看到雷狮面无表情的脸的时候,突然就不想讲话了。

也无所谓了吧。
那个时候,脑内有这样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这场长达五年的暗恋,到此为止。




喜欢雷狮这件事,是早就被撕开过好多次的伤口了。如果痂可以堆积,说不定还能给自己做一副铠甲。
这场暗恋像堆积木一样,打量着这一块搭在哪,那一块搭在哪。
他也是这样小心又直白地打量雷狮的。
所有人都知道崇尚自由的雷狮和遵循规则的安迷修是死对头,安迷修每次想到这个,就觉得有首歌特适合自己,什么爱上一匹野马,我的心中没有草原之类的。
安迷修厌恶雷狮横行霸道的自我论,却又在背地里无可救药的喜欢他。

在这样的情况下,安迷修却坚持在雷狮身上找自己喜欢他的理由,所以第一块积木的名字就叫“帅”。
肤浅。他时常这样批评自己,然后接着没救地喜欢雷狮。


聚会上必然少不了真心话大冒险,也必然少不了安迷修中彩的机会。

“那……那就大冒险吧。”


他以为不选真心话,就不会有不得已祭出真心的时候。但事实不是这样的。
“好哦!那么现在出包厢向你碰到的第一个人表白!”
只是跟陌生人表白而已啊,好险……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容易嘛。


所以安迷修下决心一把拉开包厢门的时候,立马就石化了。




雷狮瞪着安迷修。

安迷修瞪着雷狮。




刚刚指令安迷修去表白的女生默默地放下了话筒。
整个包厢的人都沉默了,同时都暗暗瞟了那个女生一眼。

“那、那个,要不算……”女生犹犹豫豫地想叫住安迷修。

“雷狮,我喜欢你。”


在座的所有人,无一例外地,感觉到自己旁边人的身体一震。




安迷修觉得自己表面上冷静的脸快要裂开了。但他还是坚持地瞪着雷狮。


而雷狮几乎两秒没到就说了一句更惊人的话。
“好啊,那就在一起吧。”




“……………”
“……………”
“……………”
“……………”


走、走向好像不大对啊……




可事实就是如此,死对头了整整五年的雷狮和安迷修,当着所有人面开始交往了。
——虽然交了跟没交一样。
每天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出去,明明都是谈恋爱会做的事。但他们不会拥抱,不会接吻,更别说之后的事。
今天下课雷狮和安迷修也并排走在一起。
他们从来没有牵过手。
走路连肩都不曾靠在一起。


安迷修心想,这样一场荒诞的梦境,结束只是时间的问题。




于是在不知道交往第十几天的一个黄昏里,安迷修说,我们分手吧。

他不觉得雷狮对自己有好感。
也不敢想。

所以雷狮说“好啊”的时候,即便心里已经早就预料到了结果,也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他的表情。
得了吧,安迷修。他答得那么快,那么随便。




安迷修承认自己当时表白是抱有希望的,万一,万一被拒绝了,也只会被当成一场闹剧,落幕了就会被遗忘。
没想到雷狮会答应。
在这段时间里,跟雷狮发生的事情都在安迷修的意料之内。
即便答应了,闹剧也还是闹剧。
只不过附赠了十几天的幻想而已。






“……雷狮。”
“说。”
“你能不能别再找我打架了?”
“好学生怕被记过啊?都打了多少次了现在才想起来吗?”雷狮嘲讽地笑了,“要仔细算一算的话,你早就从这所学校里滚蛋了。”
“哈?你好意思说我?跟我打架的不是你?”安迷修难以置信。
“老子有钱啊。”
“……………”


操。


“怎么,发现本大爷太有钱,后悔分手了?”
“……滚。”安迷修翻了个白眼。
然后心里却在想,后悔,又他妈发现了一个喜欢雷狮的理由。
接着习惯性地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肤浅。




这五年找到的积木足够安迷修在梦中搭出一座塔来,但是塔搭的太高了,安迷修搭一层就站上去一层,颤着指尖把那块名为“富有”的积木放在最高的地方。

梦里他站在已经穿透云层的塔上,往下看,看不见地面。
你看,有些东西积得太多,就回不去了。




“喂惡党,你为什么非要跟我打架?”
雷狮哼了一声。
“我乐意。”

……妈的。


自从喜欢上雷狮以后,安迷修爆粗口的频率越来越高,虽然是在心里爆的。
我怎么会爱上雷狮呢?

没人可以回答他。





什么才是喜欢一个人?

也许喜欢一个人,就是知道他不吃什么菜;别人找不到他的时候你却知道他会在哪;上课的时候他走神必定会做出哪个小动作。
安迷修哪一点不知道?他全都知道。

最喜欢他的什么样子?




“雷狮,打吧。”

“——呵。”




——最喜欢的是,他冲向我的时候咧开了嘴角,露出小虎牙的样子。






这是一场战争,是一场只有我不行的恋爱。


我们冲向对方的时候,只有我单方面的,幻想这是一个拥抱。




————————————————————

我简直是听歌写文lof主,惨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