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暝

又搁睏袂去

惦惦坐伫遐

敢若无魂有体

一把没极化的短刀

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


安迷修这样念着书上的字,声音温柔又平缓,但不甘被束缚的皇子丝毫不愿聆听。
“皇子殿下,您可以安静一点吗?”
“不可以,”墨发的皇室成员翘着二郎腿,硬是把花园里的秋千坐成了王座,“请叫我雷狮,安迷修。”




第一次,当你的心跳停止,呼吸消逝,你在生物学上被宣告了死亡;


这把剑是新锻造的,锋利得连刃上都泛着光泽,血液从尖上掉落下来,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好…剑……”
安迷修竟然笑了,鲜血也随着咧开的嘴角溢出来。
“你有病啊?……”雷狮骂道,“你他妈现在是心脏被捅穿了你知道吗?”
骑士还保持着单膝跪下的姿势,捂着胸口,艰难地继续说:“一点……都不疼……”
“……你别说话了。靠,医生呢?这个国家他妈的连个医生都没有是吗?!”他愤怒地朝身边的士兵们咆哮,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来不及了。
“……皇子殿下……别哭……”
雷狮捧着他的脸,额头贴额头,闭上眼睛,感觉快要不能呼吸了。
“谁他妈哭了……你竟敢这样命令皇室成员,信不信我……”
“雷狮……”
被呼唤的人没有说话,贴着膝盖的地面已经渗满了血。
“你一定会成为这个国家……最好的王……”

所有的将士都单膝跪了下来。


向他们泪流满面的新王行礼。




第二次,当你下葬,人们穿着黑衣出席你的葬礼,他们宣告,你在这个社会上不复存在,你悄然离去;


“殿下去了哪里?”
“……还在那个地方……”
“还在?……”
“……是啊。那位战死沙场的骑士下葬以后就一直坐在那里,已经坐了一整天了……”




而第三次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于是,你就真正地死去。整个宇宙都将不再和你有关。


大街上的人们都纷纷讨论着王座主人的更替,据说三皇子上位短短两周,就宣布放弃王位,由先王的私生子继位,并且当晚就消失了。有人说三皇子是死了,也有人说三皇子是去追求自由,也不泛三皇子爱上平民女孩私奔的爱情故事流传在少女们的谈论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最终还是回到了这块墓前。


他俯身亲吻冰凉的石碑。感受着身体的温度一点点被寒石同化。

“晚安,安迷修。”




温暖的壁火中,骑士合上了书,给熟睡的皇子盖好被子。

晚安,雷狮。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