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暝

又搁睏袂去

惦惦坐伫遐

敢若无魂有体

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有两把剑回答了此问题 

那时候,是他先向我告白的。
我出生到现在被告白的次数五根手指数都嫌多,他是第一个。
作为一个男性,我以为我就算没有漂亮姑娘喜欢也至少会跟个活泼开朗的女生在一起,没想到居然会被另一个男的表白。
后来才知道别人都是用脾气差评价他的,也怪不得他表个白是这样表的,像在裱人。
他说,本大爷要泡你。
我当时内心翻江倒海,我名字是三个字的,但绝对不是奥利奥好吗?
我说,为什么泡我?你是牛奶吗?
他说不,因为你是泡腾片。
很好,非常好,不是奥利奥,是泡腾片。
然后我和他打了一架。
好吧,先说好,我不是因为喜欢他我才跟他交往的,绝对不是因为我输了一剑。
交往了好些天,我开始强烈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你们有见过一个人会连续五天问喜欢的人的头发是不是上过发胶吗?

有一次他晚上拉着我去大排档,他喜欢吃烤串,而我喜欢烤鸡翅。
但那晚他没点烤串,点了一百串鸡翅。我看着他点单的样子,我觉得他帅炸了。
他问我,还要什么?
我想,一百串应该够两个人吃,所以我说,要橘子汽水。
他说,看不出来啊。
我心想我看起来不像喜欢喝橘子汽水的人吗?但我没说话。
后来鸡翅上来了,橘子汽水也上来了,他手把手就开始烤了起来,一边烤一边吃。
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喝了两口橘子汽水,他当着我的面吃掉了九十七串烤鸡翅。
我看着他,内心翻江倒海。
他吃着第九十八串,看了我一眼,说,你怎么不喝多点啊?不过我真想不到你胃量这么小,只用喝一瓶汽水,还是很好养活的嘛。
很好,非常好。
我又和他打了一架,在那个大排档那里。老板差点就报警了。
他跟老板说,我们是一对儿,吵吵架而已。
老板不信,说,一对儿你怎么连点肉都不给你对象吃?
我当时感动的那个泪流满面啊,这老板是个明白人。
他说,你不信?
老板说,不信。
然后他搭在我后颈上的手臂一勾,把我亲了。
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和别人亲吻。算不上接吻,是他强迫的,舌头都伸进来了。橘子汽水的味儿和烤鸡翅的味儿混在一起,竟然不算坏。
他亲了很久,至少我觉得一个世纪都要过去了。老板站在旁边看了半天,说了句,死给。
然后我们俩就被赶了出去。
他说,干,还有两串鸡翅没拿。
我翻了他白眼,说你心里就只有鸡翅是吧。
他说,那两串我留给你的,妈的,亲上瘾了,忘了拿。
我觉得脸有点烫,估计是烧烤摊那里太热了。

虽然觉得交往的过程挺奇怪,但是这样一天天过去,居然就已经在一起一年了。
后来我们吵过一次架,那天他跟他室友打篮球,有追他的女生来送水,肤白貌美腿也长,送的是瓶橘子汽水。
我刚好在观众席第一排,离得挺近,我听见他说“谢了”,然后转手就开了给我,让我喝。
那个女生脸都绿了。
我说,人家姑娘给你的你给我干什么?
他说,你不是喜欢喝橘子汽水么。
可是人家是要给你喝的。
送给我的我想给你不行吗?
那漂亮姑娘抢走了他手里的橘子汽水,朝我骂,恶心同性恋。
我愣住了。但是他直接就一把抓住了姑娘的手吼,你他妈骂他干嘛,要骂就骂老子恶心,我先表的白。
姑娘怔了怔,吓得眼泪都出来了。
我说,你别骂她,把人女孩子都弄哭了。
他火了,我帮你说话你还说我?
我突然觉得有点无力。
我低声说,那就分手吧,你不用这样帮我说话的,她毕竟那么喜欢你。
也许比我喜欢。
低着头的我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他没有说话,就那样沉默着。
像我们第一次亲吻的时候那样,好像过了一个世纪,然后他说,可我很喜欢你。
他走了。
也许那天我哭了吧,也许又没有,但我一个人站了很久很久,想了什么都已经记不清了。

我们那时候整整一周都没有联系,最后是他来敲的门,带着他的几个小弟站在外面,扛着吃的喝的,活像刚洗劫完超市的黑社会,把我的室友吓坏了。
我接过一箱橘子汽水,问他这是在干嘛。
他说,我要你吃喝到记不起来那个女的。
我笑他,说,你是不是傻。
他从不在乎我骂他,打了个响指,他的小弟就齐齐整整地朝我喊,大嫂好!
喊得那叫一个如雷贯耳震耳欲聋,整栋宿舍楼都听见了。
我放下橘子汽水。
我没有立地成佛,我跟他打了一架。

我们结束交往是在交往三年后,我想象不到我们当初那么荒诞的交往居然能有三年。
三年可以是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如果只是做一个梦的话,那早该醒了。
醒来的某一天,我突然就失去了他的联系。还是他的表弟约我出来告诉了我发生了什么。
我几乎都忘了他是个有钱人,只不过他有钱的不明显,别的有钱人有一千块会去吃高级餐厅,而他只会去大排档点两百串烤肉,再来五瓶啤酒。
可他还是个有钱人。
所以按着玛丽苏剧情的走向,他的父母不能接受他跟一个男性在一起,断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连声招呼都不打就把他送出国了。
这下我真的记得了。
我真的哭了。只是到底哭了多久,我已经记不清了。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
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我的确没有想到,我失去他的时候居然已经那么喜欢他了。

也许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的感觉莫过于此。我感觉我再也不会再喜欢上除他以外的任何人了。他是个混蛋,把人掰弯了就跑了的死给,但我很喜欢他。那三年我没对他说过喜欢,今天是最多的一次。
但是事已至此,说再多喜欢都没有用了。
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橘子汽水。他直到走之前都不知道,以后也不会知道了。
泡腾片泡水,喝起来就像橘子汽水一样。




编辑于 2017-04-10
禁止转载


赞同 5K 评论 8K


—————————————————————


评论(8145)

我有一把锤
安迷修,下来开门。
生日快乐。

赞 1056 · 回复 · 17/05/13

评论(62)

热度(6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